文章 模型库 咨询 方案 工具 课程 资源 规范 会员  
   
订购 | 案例 | 学习资源 | 培训&咨询 | 解决方案 | 模型框架 | 用户组 | 客户专区 | 联系我们
 
 
解决方案
模型
应用方案
 

工具 > Enterprise Architect > 模型 1209 次浏览  11 次

为什么需要模型框架

建模也需要复用,参考成熟的模型框架,可以高效率、高质量的建立自己的模型。 君不见,所有行业都是如此:建筑行业,机械制造。 软件行业的设计模式给出了典范,但是设计模式只针对单点问题,缺乏整体框架参考。 火龙果积累了从1998年起的建模经验,为超过200家企业提供过建模培训和咨询。在此过程中,接触了很多行业的的建模规范。针对客户需要,推出了模型框架资源库。

都有哪些模型参考框架

模型框架都有什么

框架项目 内容 实用价值
建模过程指南 建模过程有哪些阶段,分别作什么建模工作 可以让用户作为建模的过程指导。
模型框架模板 需求模型,架构模型,详细设计模型,测试模型的框架 可以基于模型框架,填充自己的模型内容。
模型框架实例 具体实际案例的模型 可以作为参考,了解建模的内容组织方法和粒度

目前都提供哪些模型框架

级别 模型框架 说明(可以为用户定制)
基础模型 业务模型框架 包含业务建模的参考,涉及业务的要素建模参考:业务领域,业务对象,业务角色,业务流程,业务规则,业务算法
系统工程模型框架 包含有多个子系统构成的分布式系统的建模参考,涉及的系统工程建模要素:系统,子系统,接口,模块,系统交互。
嵌入式软件 包含嵌入式软件的建模参考,涉及要素:驱动层,中间层,应用层,,模块,控制过程,状态机,通信接口。
企业架构模型框架 包含企业架构建模参考,涉及要素:业务架构、数据架构、应用架构、技术架构、平台。以及各个架构的映射和集成。
行业应用 设备控制软件模型框架 面向设备控制类应用提炼的标准建模参考,核心功能:监视、控制、保护。
汽车电子软件模型框架 面向汽车电子领域的层次框架、模块划分、接口交互提供的建模参考。
电子商务模型框架 面向电子商务业务和系统提供的建模参考,涉及的业务:商品展示、订购、支付、审核、配送、物流、供应链。
ERP 模型框架 面向完整企业,提供整个企业的业务模型和系统模型参考,涉及:产品管理、销售管理、财务、库存、采购、生产制造、人力。
供应链模型框架 面向供应链业务系统提供建模参考,涉及:库存、采购、供货商、物流、结算。
1209 次浏览  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