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规范 方案 工具 课程 资源 会员  
   

OMG开发构建临床保健知识的方法

(发表在生物医学信息学杂志上的研究)

 

作者:OMG    译者:Alice

日期:2022-8-29    

 
 

2022年12月14日——今天,国际技术标准组织 Object Management Group®(OMG®)在《生物医学信息学杂志》(Journal of Biomedical Informatics)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宣布了一种构建复杂临床保健知识的方法。

本文描述了一种全面的方法来改善“知识”的共享,如临床最佳实践、护理路径和协议。基于标准的“形式主义”,这项工作提供了一个框架,以更好地理解、关联并最终利用这些知识,减少了解释错误,并避免了因不一致的理解和意图而造成的成本高昂的返工。作者将该方法基于医疗保健、语言学、系统工程、标准开发和知识工程等跨行业框架。 结果是一个参考知识框架,称为表示和知识多层元模型(M*R/K) 。

犹他大学生物医学信息学系的 Robert Lario 说:“临床实践指南(CPG)综合了大量不同的知识,以获取旨在改善护理提供和患者结局的循证最佳实践。”“论文中描述的方法可以帮助这些知识的作者和消费者避免指南不完整、不一致或不明确的缺陷,这些缺陷通常会导致实施挑战甚至错误。作为一个行业,这样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我们捕获、共享和实施临床信息系统中的知识,以支持医疗保健提供商和有效改善患者护理。”

M*R/K 为组织和表达医学知识(概念、关系、策展观点等)提供了标准词汇,促进其在电子健康记录等临床信息系统中的实际应用。M*R/K框架还帮助从业者设计、开发、评估和使用标准和方法, 例如 OMG 的BPM+ Health——一个专注于工作流敏捷性、共享和最佳实践的实践社区 。

您可以从《生物医学信息学杂志》(Journal of Biomedical Informatics)2022年11月22日下载“构建复杂临床知识的方法及其代表形式,以支持医疗保健中的复合知识互操作性”,以获取更多信息和作者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