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规范 方案 工具 课程 资源 会员  
   
OMG发布“机器人服务本体”提案
作者:OMG    译者:俎涛
日期:2019-1-17   840 次浏览  9 次
 

OMG(对象管理组织)发布了一个提案“机器人服务本体”。该提案寻求关于一组基本的本体的意见,主要是关于机器人服务和相关的机器人功能组件的语义模型,这些语义模型可以支持机器人服务之间的通信和互操作性,并实现此类服务的组合。

服务机器人是指在人们生活或工作的环境中代表人们提供服务的机器人。例如,旨在帮助老年人或残障人士做基本家务的机器人、在医院或诊所运行的能够回答患者问题的机器人以及无人驾驶汽车等等。这类机器人变得越来越普遍。支持服务机器人的软件非常复杂,并且需要各种必须标准化的接口,以便各个组件可以一致且安全地协同工作。

提案的作者,OMG机器人技术领域工作组共同主席、ATR云智能部小组组长Koji Kamei表示:“机器人技术行业需要通用的词汇或本体来描述机器人服务及包含了这些服务并且扩展了现有机器人本体的功能组件,例如“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协会的机器人与自动化核心本体(CORA)”。CORA(IEEE 1872-2005)源自并扩展了由ISO / TC184 / SC2工作组开发的ISO 8373:2012标准,该工作组以自然语言定义了机器人技术和自动化(R&A)领域中的重要术语。这样的本体不仅有助于机器人之间,而且有助于机器人与它们所支持的人类之间的通信,

OMG的成员和非成员都可以通过在2019年9月16日之前提交意向书来参与此过程。为了成为提交者,无论是单独还是作为提交团队的一部分,公司必须在初始时成为OMG的成员。提交截止日期目前为2019年11月11日。

840 次浏览  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