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规范 方案 工具 课程 资源 会员  
   

OMG发布 "一切即服务(ANYTHING-AS-A-SERVICE)" 词汇表

(消除终端用户对流行后缀的混淆)

 

作者:OMG    译者:Alice

日期:2022-8-29   577 次浏览  7 次

 
 

2022年8月25日-国际技术标准组织对象管理组(OMG®) 宣布 推出 一切即服务 (XaaS) 词汇表 V1.0 , 该词汇表的目标是消除最终用户对“as-a-service”后缀的混淆,该后缀已成为一种流行的简写方式,用于描述具有弹性和自助采购的按需付费(pay-as-you-go)的解决方案.

“从 2011 年开始,NIST 云计算参考模型定义了三种云服务模型:基础设施即服务 (IaaS)、平台即服务 (PaaS) 和软件即服务 (SaaS),”OMG云工作组联合主席、cébé IT和知识管理的所有者兼首席顾问Claude Baudoin说。 “此后,该短语已被用于越来越多的服务,但并非都与信息和通信技术 (ICT) 相关,甚至出现了两个缩写XaaS和AaaS,都表示“一切即服务”,以表示这种趋势。

该词汇表由 OMG 云工作组开发,包含 48 个术语及其定义的列表,以及一组对这些术语的来源或定义的引用。

下载 一切即服务 (XaaS) 词汇表。

577 次浏览  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