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规范 方案 工具 课程 资源 会员  
   

OMG宣布UAF规范,现已成为ISO/IEC标准

(UAF域元模型现在是ISO/IEC 19540-1:2022;UAF概要现在是ISO/IEC 19540-2:2022)

 

作者:OMG    译者:Alice

日期:2022-8-23   1501 次浏览  5 次

 
 

2022年8月15日-国际技术标准组织对象管理组(OMG®) 宣布其统一体系结构框架®(UAF®)第1部分和第2部分现已成为国际标准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ISO/IEC)标准。

UAF 帮助开发人员代表企业架构。 它帮助利益相关者专注于企业感兴趣的特定领域,同时保持对全局的关注。 UAF 满足商业和工业企业以及美国国防部 (DoD)、英国国防部 (MOD) 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NATO) 的特定业务、运营和系统集成需求) 和其他国防组织。

UAF 规范的第 1 部分:域元模型 (DMM) 现在是 ISO/IEC 19540-1:2022 标准。 它定义了框架的概念、关系和观点。 UAF DMM 是任何 UAF 实施的基础。

UAF 规范的第 2 部分:统一架构框架配置文件 (UAFP),现在是 ISO/IEC 19540-2:2022 标准。 它指定了一个 UAF 配置文件,从业者可以用来表达架构模型元素并将它们组织在一组域、模型类型和视图规范(在 UAF DMM 中定义)中,以支持国防和商业行业的最终用户。

“UAF 架构模型使开发人员能够理解和分析组织、系统和系统系统之间存在的复杂关系,” OMG UAF 联合主席兼 CATIA 行业流程专家总监 Aureljus Morkevicius 博士说。“ISO 采用 UAF 规范作为标准,提高了全球软件开发社区的可信度和知名度。”

请 从 OMG 网站下载 UAF 规范。

1501 次浏览  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