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规范 方案 工具 课程 资源 会员  
   

OMG 开始为业务流程管理构建新的规范

(开放新规范提案请求,以实现互操作性、简化软件开发并增强 BPM 应用程序的可信度)

 

作者:OMG    译者:Alice

日期:2021-6-15   776 次浏览  18 次

 
 

2021 年 4 月 28 日 –国际技术标准组织对象管理组(OMG®) 发布了新标准的提案请求 (RFP),这些新标准将成为业务流程管理 + (BPM+) 规范系列的一部分。新规范将提高 BPM+ 语言的互操作性,简化软件开发,并增强 BPM+ 应用程序的可信度。

开始开发的新规范是:

当前的 BPM+ 标准集 - 业务流程模型和符号 (BPMN)、案例管理模型和符号 (CMMN) 以及决策模型和符号 (DMN) - 通常一起用于建模真实的业务情况,因为它们提供了过程、案例和决策的关注点分离。这三种语言经常在这种情况下被使用和书写,被称为 BPM+。BPM+的概念已经扩展到一个概念模型语言栈,它将获得新的标准,这些语言可以与至少一种其他 BPM+ 语言进行交互。

BPM+ 知识包模型和符号

知识包是包含通过标准和工件开发的模型的包装器。它包括六个主要组件:过程、案例、决策、数据、组合它们的包装器以及起源和谱系。过程、案例、决策和数据被视为知识包的四大支柱。当前的 BPM+ 标准集 BPMN、CMMN 和 DMN 构成了 BPM+ 知识包的前三个支柱。

“对 BPM+ 知识包的需求源于 BPM+ 健康社区及其使用当前 BPM+ 标准制定医疗保健临床指南的工作,但它在许多行业中具有相关性,””BPM+健康方法工作组联席主席、 BPM咨询公司Stephen White 博士说,BPM+是一个概念建模语言栈,由相互交互的语言组成。例如,一个具体的模型或结构(如知识包)将允许开发人员创建、发现和分发医疗保健临床实践指南(CPG)。”

BPM+ Health 方法论工作组联合主席 Robert Lario 说:“本规范提供了为协作知识模型家族定义清单的方法。机器可解释清单不仅提供了软件包中的信息,而且还显示了驱动模型时的预期目标和潜在影响。这种能力是跨多个CPG进行智能排序、选择和规划的基础。例如,这是为共病患者识别和选择多个CPG的基础,并识别矛盾。”

对 RFP 的响应必须定义满足提案中列出的强制性要求的规范、元模型和 XSD。

情境数据模型和符号

共享数据模型将创建一个可在单个位置创建和更新的数据元素库。支持此库和其他BPM+模型的建模工具将能够引用库中的数据元素并应用更新。

怀特博士说:“当多种语言一起使用来定义复杂主题的行为时,例如临床指南,数据元素会在多个模型中使用并多次更新,”“这使得维护和同步数据元素成为开发人员的负担。” 共享数据模型将大大减轻这种负担。拉里奥先生说:“它促进了一次定义规范和语义绑定的数据模型的能力,而不依赖于一个组织管理其数据的方式。”。

OMG SDMN试图定义共享数据模型的内容和结构,这是 BPM 知识包模型和符号的第四个支柱。

BKPMN 和 SDMN RFP 的初始提交截止日期为 2021 年 8 月 30 日。RFP 向公众开放。任何组织都可以做出回应,但必须在 2021 年 8 月 30 日之前提交意向书。

776 次浏览  1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