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规范 方案 工具 课程 资源 会员  
   

OMG发布链接加密事务流规范的提案请求

(标准化、加密和链接事务以改进业务工作流程)

 

作者:OMG    译者:Alice

日期:2021-7-7   1051 次浏览  8 次

 
 

2021年1月19日—国际技术标准组织对象管理组(OMG®) 发布了一份提案请求 (RFP)。以标准​​化可能部署在分布式账本技术 (DLT ) 中的链接加密交易流 (LETS ) 、区块链、IPFS、分布式文件系统和其他分布式不可变数据对象 (DIDO) 生态系统,以及其他场景。

OMG 正在征求建议以创建一个规范,该规范将:

  • 将事务安排成有序结构或流的链接方法
  • 建立对事务元素、事务流或事务流的部分应用加密和数字签名的方法
  • 开发扩展链接事务流中消息之间关系语义的方法
  • 分布式账本技术 (DLT) 系统,例如区块链和有向无环图 (DAG) 解决方案,提供了一种将小型离散数据结构发布到在 DLT 生态系统参与者之间传播的数据记录结构的方法。每个这样的数据在发布后的精确状态不能改变,它提供了一种分布式和不可变的数据结构。

    “对于许多现实世界的应用程序,包括分布式‘智能合约’和使用加密货币钱包的应用程序,发布到 DLT 分类账的任何信息都必须有某种方式来显示它与更广泛的业务工作流上下文中的其他数据的关系, ” OMG 区块链平台特别小组联合主席兼 IOTA 基金会标准协调员 Mike Bennett 说。“我们正在寻找替代解决方案,以应对在分布式账本技术 (DLT) 解决方案中维护交易或消息上下文的挑战。

    “这个新规范的提案应该定义对链接和加密消息的支持,而消息不依赖于任何特定的 DLT 协议,”Bennett 继续说道。“此外,可能有多种方法可以维护流中消息之间的链接,以便消息可能不必按照它们连接的相同顺序提交。这包括面向消息的中间件 (MOM) 实现、数据分发服务 (DDS)、ZeroMQ 等。”

    该RFP寻求标准化解决方案的建议,其中链接的、加密的消息流可以在来自底层协议的单独抽象层上操作。这些消息的交换可能是标准化的,由此产生的消息将成为潜在的有效载荷,以发布到区块链、DAG或其他不可变的分布式数据对象,或DLT系统或其他中间件实现中的数据存储。我们正在寻找可以在整个DLT生态系统中使用的响应,包括开源应用程序以及未来的新兴技术。

    有关如何响应的完整请求和详细信息,请参见链接加密交易流 (LETS) RFP。

    关于新的链接加密交易流 (LETS) RFP的公开演示将于 2021 年 1 月 27 日美国东部时间上午 11:00 举行。

    1051 次浏览  8 次